给师祖的院子里加个窄窄的小道,师祖的院子应该还蛮大的 有很多细节可以加 就大概先定这么一个设定来着。
据说童如的名字里“童”是没有树木的山坡,所以觉得紫藤这种植物很配师祖。也不是树 但是可以攀着东西长(对 就是挨着师父!这一定是糖……)院子里是师父栽的玉兰,玉兰有个报恩的传说,所以就私心把这个树放在院里了,师父当年就是被师祖救回来的,哪怕死后也一直守护着扶摇山,最后师父一直陪伴在师祖身边 直到离开,觉得用玉兰就很搭!后院应该是一大片竹子,师父领回来铜钱的时候把他安置进了清安居,清安居就建在竹林里,师父一直以为铜钱是师祖的转世,安排这么一个地方,应该也是因为师祖以前挺喜欢竹子吧……
木椿和童如在六爻里的篇幅太少了,细细展开来应该需要不少笔墨,但是最后这些都挤挤的嵌在只言片语里,我总是私心的想把它变得饱满点,但是也不过是自己的臆想罢了。

评论(46)

热度(388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鱼俞木𓆝𓆟𓆜𓆞𓆡 | Powered by LOFTER